新知介紹

LinkedIn面臨挑戰?Facebook推出「人才招募」新服務

2016-11-12

Facebook 傳出將強化有關 Facebook 粉絲專頁上職缺列表的功能,而這項新功能將能讓更多公司除了行銷自家的產品和服務之外,更樂於將流量導向自家的粉絲專頁,甚至更願意花大錢吸引更多人看到他們所開出的職缺。

 

原文出自《Inside》,原標題:劍指 LinkedIn!Facebook 開發測試人才招募功能。從幾位網路從業人員的共筆部落格起步,至今已成為台灣報導創業與網路的重要發聲角色。

 

TechCrunch 今天在自家粉專上發現多出了一個「Jobs」欄位,經過確認,Facebook 表示他們的確正在測試有關職缺招募的新功能。其發言人告訴 TechCrunch 記者,由於他們發現許多小型企業會在其粉專上張貼招募人才的訊息,因此決定針對這項功能進行開發,目前這項測試中的功能除了能夠張貼職缺,也能夠收到應徵者針對該職缺提出工作申請的訊息。

這項新功能將允許張貼者在其粉專上分享有關該招募職缺的職稱、薪資,或者像是全職、兼職有關的細節。且其特殊的格式,將能在動態消息上與其他內容的貼文做出區別。

職缺貼文另將包含「現在申請」的按鈕,只要應徵者按下按鈕,就會啟動一般標準的應徵流程,不過應徵者在臉書上的公開個人檔案屆時也將自動出現在申請的表單內。

當然,和其他貼文一樣,如果企業為了吸引更多人看到其招募職缺的訊息,他們可以透過付費,讓更多人看到該則招募人才的貼文。而由於多數人在自己的 Facebook 上都有詳細的工作經驗、學歷、參加過的活動,以及感興趣的事物等,這都是能夠幫助企業更精準得針對所需人才進行職缺招募廣告投放的依據。

對於 Facebook 這項新功能的推出,TechCrunch 認為 是很有可能成為 LinkedIn 勁敵的,畢竟大家可還記得去年 Facebook 就推出模仿 LinkedIn 的 Endorsement 認可功能 ,能讓其他人針對你在履歷上所填寫的專頁技能背書。

 

facebook-profile-tags

(圖片擷取自Inside

 

而這回,這項新功能不僅直接和 LinkedIn 主要的獵才、求職功能對打,如果認真比較的話,Facebook 光是 17.9 億的月活躍用戶數就比 4 億多會員的 LinkedIn 贏了一截,且多數 LinkedIn 用戶會使用 LinkedIn 都是在剛獲得新工作進行履歷更新,或者正積極尋找工作時才會使用,但 Facebook 卻可以幫助企業接觸到雖沒有想換工作,但可能會因為有更好的薪資福利而轉換公司的人才。

到底這是 Facebook 在 LinkedIn 被微軟收購之前的擾敵之術,還是背後另有其他的目的?就讓時間去說明一切吧!

 

推薦閱讀:

1.台灣人才怎麼找到國際工作?從「弱連結」開始

2.如何打造黃金團隊?Google招募人才的8個重點

3.為什麼好人才不斷流失?5個步驟讓你留住想要的人才!

上一篇
下一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