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力 寵物產業創新

主人不必下廚,狗狗每餐吃鮮食!這家紐約新創公司,抓住了千禧世代疼惜寵物的商機

2019-04-17

“You are what you eat.” 你吃什麼,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吃得健康、講究營養均衡、少吃加工食品,已經成為越來越多訴求健康生活的人的飲食準則。這股風潮不僅僅是在人類的食物中流行,也流行到了寵物的食物上。

The Farmer’s Dog,一間2015年創立的寵物鮮食配送品牌,抓準了這個商機,募集了超過4900萬美元(約新台幣14.7億),準備要在寵物食品這個領域創建下一個獨角獸品牌。

而這個創業的鴻圖大志,都要從一隻生病的狗開始說起。

 

創新點:依照每隻狗的特別需求,量身打造新鮮製作的狗食,主人用「訂閱」定期收到,省下補貨的麻煩。

 

本文 3 大重點:1. 寵物成為千禧世代的「第一個孩子」。2. 客製化的寵物營養餐,幫助狗兒控制熱量。 3. 狗食也可以訂閱?

 

1. 寵物成為千禧世代的「第一個孩子」

The Farmer’s Dog創立的故事,就跟成千上萬個創業故事一樣,來自於創辦人自身的需求和遇到的問題。

20多歲的Brett Podolsky有隻寵物狗Jada,是一隻黑色的羅威納犬。Jada經獸醫診斷,罹患了慢性的腸胃病,因此自她是隻小狗開始,Brett就嘗試了各式各樣市面上的狗食來讓Jada能更有效地吸收營養。然而,Jada一直久病不癒,直到Brett開始為她的狗食親手下廚。

 

uncaptioned

左邊的黑狗和左二的大男孩正是Jada和他的主人Brett Podolsky

(Photo Credit: The Farmer’s Dog)

 

在為Jada尋找合適的食物同時,Brett也發現雖然市面上的狗食總是打著「實在」、「全天然」食物的口號,但事實上放在超市貨架上的狗食總是可以擺個1、2年,袋裡裝的則是看不懂成分的加工食品。這讓Brett興起了一個念頭:為何不為Jada動手製作健康、新鮮的食物,甚至服務更多有一樣需求的狗兒呢?

Brett的故事,其實正反映了35歲以下的千禧世代一個巨大的社會變化:當晚婚、晚生、甚至不生的現象,越來越普遍,寵物不僅是毛孩子,更被這群年輕世代的視如己出、如同第一個孩子。

2017年,美國平均每戶人家花費710美元(約新台幣2.1萬)在寵物上,比訂閱有線電視的花費還多。人口學家Cheryl Russel甚至認為,寵物花費已經超越有線電視,成為美國最大筆的娛樂消費。其中,寵物花費中的1/3都貢獻給了寵物食品。甚至在經濟衰退的時候,美國人也寧可縮衣節食,也不讓寵物餓肚子。

當美國人越來越視寵物如孩子的時候,他們也越來越在乎寵物食品的高品質,給了高品質的寵物食品一個成長的契機,也吸引了投資人的注意。

 

2. 客製化的寵物營養餐,幫助狗兒控制熱量

在自己愛狗的需求下,Brett Podolsky和合夥人Jonathan Regev開啟了The Farmer’s Dog的生意。他們在紐約布魯克林的小廚房裡,開始為狗兒烹煮鮮食料理配送。

他們主打的不僅僅是鮮食,而是更營養、更符合狗兒健康的飲食方式。The Farmer’s Dog透過一系列的問卷診斷,了解狗兒的年齡、體重、活動狀況、品種、飲食習慣、病史,再透過演算法算出適合該狗種的卡路里與菜單,並提供狗主人牛肉、火雞肉、豬肉三種選擇。每份狗食中不僅僅是蛋白質,還混合搭配蔬菜,如花椰菜、紅蘿蔔、鷹嘴豆、菠菜、馬鈴薯、甚至是魚油。

 

 

 

另外,The Farmer’s Dog也幫助狗主人控制狗兒的熱量攝取。他們將每份狗食都依照的狗兒所需的卡路里數單獨包裝,讓每隻狗可以攝取合理的卡路里。相較之下,市面上大包裝的狗食讓狗主人較難掌握每隻狗合理的卡路里攝取量,導致美國不少狗都有肥胖問題。也因為每份包裝都精準掌握,The Farmer’s Dog也能精準掌握狗兒的食物存貨量,何時送出下一份。連價錢都是客製化,一天約3美元起跳(約新台幣90元),但若狗兒食量較大、卡路里攝取量更多,費用也會隨之上揚。

 

(Photo Credit: The Farmer’s Dog Instagram)

 

3. 狗食也可以訂閱?

「訂閱」是近年來新創公司常用的商業模式。買衣服可以「訂閱」,買刮鬍刀也可以「訂閱」。

《創新拿鐵》曾分析過Dollar Shave Club這家成功推動訂閱制的刮鬍刀公司。

在飲食領域,販賣搭配好的正餐原料的「藍色圍裙」公司(”Blue Apron”),也曾經用「訂閱」引起一時風潮。成立五年後風光上市,但上市一年半後,股價大跌90%。

原因之一,是人在飲食上希望有更多選擇,但任何事先包裝好的食物品項都有限。The Farmer’s Dog在這一點上有個優勢,就是狗狗不像人那麼喜新厭舊,一直吃同樣的東西也很開心。所以主人更願意用訂閱方式來購買狗食,這讓The Farmer’s Dog可迅速累積訂戶。狗狗不挑嘴的特性也讓主人不擔心一次多買同樣品項的存貨,這也讓The Farmer’s Dog大幅減少了送貨成本。

 

uncaptioned

(Photo Credit: The Farmer’s Dog)

 

訂戶收到的狗食,都會用乾冰冷凍,而且都依每天的量分別包裝。訂戶只要把今天的量解凍,其他放進冷凍庫就好。包裝袋(如上圖)特別設計成扁平型,避免在冷凍庫佔太大空間。

早上的量餵完後,剩下的冷藏。到了晚餐時間,再把剩下的拿出來餵。這樣,狗狗就可以跟人一樣,吃真正的鮮食,不再乾啃硬邦邦的乾糧。

家庭型態正悄悄地變化,The Farmer’s Dog趁勢而起,能做到多大呢?我們持續追蹤吧。

 

訂閱《王文華談創新》音檔,用創新案例改善工作與生活。

免費訂閱《創新拿鐵電子報》,不錯過任何創新案例。

推薦閱讀:

1.狗狗也有Uber和Airbnb!毛爸爸開會不能遛狗?出差一禮拜不在家?這兩家公司幫主人搞定

2. 創辦人變身網紅,用雜誌訂閱的方式賣刮鬍刀,看Dollar Shave Club如何創造10億美元的身價!

3.當媒體都在做「懶人包」,她打造「勤奮盒」!看這位記者如何把國際新聞,包裝成一個又一個「潘朵拉寶盒」

 

參考資料:

1.The Farmer’s Dog, a customized pet food subscription service, scoops up $8.1 million

2.A dog-food startup that says it makes meals good enough for humans just raised $39 million

3. Americans now spend more on pets than cable TV

4. This doggie wellness startup raised $49M to help your pup eat, feel, and smell better

5.The Farmer’s Dog Raises $39 Million In The Largest Series B Round For A Pet Startup

 

上一篇
下一篇

相關文章